【雪兔无差】月缺

日常短打
未来的设定

“Anti–gravity.”
月亮缺了一块。
就像距一刻钟到十二点,时针与分针形成的那块较大圆弧一般,散发着米黄色的柔光,和平时一样,也和正常不同。
基尔伯特终于想起他忘了什么,于是回头看那长阶梯的顶部,返回,走到那里。旁边站着伊万,伊万看着他,也看着月亮。
说起来月球可是地球的卫星啊,由于具有质量而相互吸引的力称呼为万有引力,在地球上则体现为重力。
所以。
基尔伯特向前倾斜,歪出一个和月亮一样的弧度,就像在演杂技一样。
之后。
他摔了下去。
……

睁开眼之后的场景是被众多机械包围的研究室,伊万浮在研究室的空气中,周围是一些他的照片。
他和一位故人的照片。
啊……我是看这些照片睡着了吗,所以才会做那样的梦。伊万皱着眉,半闭着眼十分头痛地揉揉太阳穴。
刚才在梦里的景象挥之不去,基尔伯特掉下去的那帧图像他只能,在后面看着。
为什么我没有伸出手啊,是因为已经知道即使这样做也毫无意义吗。
我不知道。

敲门声响起,推门进来的少年进入房间也浮了起来,他与照片上的青年像是出自同一个蓝图的设计。
“伊万博士你又忘记把反重力器关掉了吗?”少年开始不耐烦地说起伊万他这样那样的失误,一边还是收拾起空中例如文件,控制器一类的物件。
“基尔…?”
“87,博士,陪伴你时间最长的一位。”
伊万又捂上脸,好吧,他睡迷糊了,现在在他面前的是名为“G287”的仿生人,第二百八十七号实验体,因为名字和基尔伯特相仿而私心做成了和基尔伯特一样的结果。
为了个人目的而制造的产物,明明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虽然是制作出来的),却被当成了寄情的所有物。
从这个目的上讲,我已经触犯了职业道德了吧。
G287把伊万安置到固定在地上的椅子上然后关闭了反重力器。
一切恢复了正常。
伊万像个失意的青年抱着脑袋趴在实验桌上,没有一点博士的样子。
“好啦博士——你虽然这样但我还是会在你身边的。”
G287伸手揉乱伊万的头发,伊万又有了一种基尔伯特还在的错觉,他抬头从手臂的缝隙中露出一双眼睛看他。
“你要是再像一点……”
“像什么?”
“额……人类,”伊万顿了一下,把他原本想说的咽回去,又趴回去,闷闷地回答,“这样我就可以把你送到社会上。”
“哦,是吗,谢谢博士。”G287笑着坐在伊万的旁边。
“……以后也不要叫我博士,叫我伊万就好…”
“不,我喜欢这样。”
“……好吧,你开心就好。”
他终究不是基尔伯特,基尔伯特也不会是他。
无法取代。

博士伊万与新人类G287设定
本来应该先写完研究员与新人类G287的α线的……
看来应该是一系列的文组。
本来我只想写写月亮……发展成了很意识流的东西orz
失踪人口回归. jpg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