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色雪兔无差?】谜一样的短打

……年龄操作注意!

维克多坐在公交车最后一排靠窗的位子,坐在这里的原因是窗子离座位最近,而且可以打开,车开起来的时候风会吹进来,今天天气很好,澄澈的晴空无限延伸向远,阳光为路过的建筑物镀金,橙黄色的暖色调中和了秋天的冷,果然这是户外才有的美妙吗。
当他带着耳机向外发呆考虑下车后去哪里时,公交已经停靠了一站,接来了新的乘客,他向旁边那个人看了一眼,他再次想起了那一方晴空,不过是略有坠入夜晚的晴空。坐在他旁边的是一个小孩子,穿着整齐,一身深蓝色的小西服看起来却很可爱,泛灰的金色头发稍微有点乱,长的部分用同色系的丝带扎起来,他手臂直直地支在座位上,两只小腿上下晃悠着。维克多看着小孩子暗金色的发旋晃晃悠悠摇了一会,准备继续思考的时候,那个孩子向他搭话了,手里拿了一块小石子,“你看!”语气中满是橙色的欢喜。
“嗯?”维克多拿下靠近他的一方的耳机。
“这是小石子哦!”
“哦,好厉害。”维克多尽可能使他的语调平缓,不会吓到小孩子。
“嗯……”小孩子把小石子向上举,之后又拿下来,“有巨大力量的!”和真的一样。
维克多沉默了一下,之后向下接话,“什么样的巨大力量?”
小孩子也沉默了,他“嗯……”了半天,鼓着嘴思考了一小会,“可以……可以让我知道你的名字!”
“那我叫什么名字呢?”
“当然是你告诉我啊。”
“啊…”维克多微笑,“那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子把石子揣进口袋,之后抬头看着维克多,好像经雨水洗刷般澄澈的眼睛只有孩子才能有吧,“爸爸说过不能随便告诉陌生人名字呢。”
“所以我也不能啊。”维克多把拿下的耳机的线捋平。
“唔…真的不能知道吗……我好想知道哦……”小孩子低头,揪着领结。
“好吧,我的名字是维克多。”估计等会就会忘了,于是维克多告诉他了。
“哦!微卡什!就这样称呼吧!”不见外的小孩子,维克多稍稍弯起嘴角。那个孩子戳戳维克多的手,之后继续盯着他。
“怎么了?”维克多也想戳戳他的手,但是还是没有。
小孩子从另一面的口袋里拿出一块糖,“你想要这个吗?”
“不想。”
“………”
维克多侥有兴趣地看着对方的活动,小孩子直接把糖塞进嘴里。嘴的一边鼓起来,维克多感觉闻到了他身上的糖果味。
“好吧,作为交换,我的名字是尼可拉斯。”
原来糖是名字的交换啊。
“你不是说不可以告诉陌生人名字吗?”维克多选择按按嘴鼓起来的地方,温热的皮肤很软,糖被按的换了位置,尼可拉斯后移头把糖转向另一个地方,“现在你不是啦,我知道你的名字了哦。”
“好吧…”
列车下一站是百货大楼,维克多要在这一站下车,他站起来,尼可拉斯为他让了个位置,“要走了吗?”
“是啊。”维克多走出来站在站道上。
“那么拜拜~”尼可拉斯挥挥手。
“拜拜。”
下一次能不能见到了呢,下车时维克多想,他为什么是一个人呢,家长呢?没有人管吗……想到这些,他回头看看远去的公交,有点想去问问。

实际上这个是这边上周坐公交的情况,和邻座小萝莉谜一样的交流了半天,真好啊,小孩子。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