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无差】Wonderful life

换了一种写法,感觉可能有点乱,在最后会进行说明,HE结局。
情人节快乐w

欢迎体验“人生”,即将为您提供各样的十分钟人生体验。
你的身份是“伊万·布拉金斯基”,请务必记得这件事。

1.
茶杯
正好适合小孩子手大小的茶杯碎片躺在地上哀嚎着,前几分钟它还是完整的。大块大块的瓷片大概能用胶布拼起来?可是还有些碎的怎么办…
喜欢的杯子被打碎了。即使是拿起碎片拼凑在一起也不会重新粘合起来的碎了,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初次认识到现实的可怕性,除了蹲在地上看它们束手无策。
“喂,已经碎了你还要干什么?”未脱离幼稚的略沙哑声音从背后传出。
转头只能看见模糊的他,他轻快地走过来,掷以惊讶的眼神,之后他也蹲下来看着碎片。
“嗯…确实不太好。”
“…啊,”开口是没有听过的呜咽声,“…万尼亚的杯子被人打碎啦。”
“也说不定是掉下来的…所以说别哭啦,”基尔伯特用手拿起一块大的碎片,看不见他的表情,偏过头的角度使人怀疑他是故意的,不过说出来的话确实是对这个杯子的主人说的。
“实在不行,本大爷就勉为其难地和你共享下杯子吧。”
是这样吗?太好啦……

2.
计算
“基尔,这道题怎么解?”递上一本书和一支笔,青年抬头接过,在纸上解了几步后又塞回去,“这种难度的题不要问本大爷,带个公式就出来了。”
“谢谢基尔同学。”接回物品。
纸上他的笔迹整齐公正,美观的书写赏心悦目,而主人杂乱而偏圆的字体在旁边,就好比超市里即将上架的物品摆在地上的箱子,而原货架的物品只能等着被丢到角落。
不不…还有很长时间,还只是初中,还能赶上他,基尔伯特还在旁边验算,那是最后一道题。
……好像刚才问的是第五道。
…如果能升学到同一所大学的话,就向他表白。
握紧了手里的笔,开始苦啃迷茫的题。

3.
戏剧
坐在影院的中央,基尔伯特看着变换的荧幕,他皱着眉微眯着着眼睛,看到了什么之后舒缓了表情,露出一个微笑,手交织在一起,拇指互相旋转着。
好像这是一部悬疑片。脑子稍微不够用所以开始看起旁边的基尔伯特……好吧,就是想看他,没什么理由。
在下一个场景切换的时候,基尔伯特注意到了热切的视线。
“什么?”他压低声音,同时低头看了下自己的衣领,摸了下扣好的扣子,之后带着不解的眼神询问。
“不…没什么。”继续看电影,即使已经不知道主角口中说的线索是什么了,甚至叫到主角时还不清楚那是谁。
“你肯定有事…”他也没有多问,嘟哝了一声后把目光转回剧情,拇指停止了旋转,按在手指交叉的手上。
是有事,但是还没到时候,再等等…会说出来的。

4.
月下
基尔伯特两臂歪成一个奇妙的弧度,向前迈了一步,在落地的终点以一个旋转的圆作为句号。
“基尔,这样很奇怪……”
“一点也不奇怪,是蠢熊你不懂艺术啦。”他迈着小步走回身边一起向前走。
今晚月色很美,抬头便可以看见静静守护恋人的星星。
一定能说出来的,今晚一定可以。向前伸手就能碰到舞动的他,他在微风中旋转着。
“基尔…”
“伊万,”他先开了口,“我们来跳舞怎么样?在这月光下。”
“……好。”
向基尔伯特伸出手,基尔伯特缓缓伸出手搭上,向后撤一步,微微低头行礼。
两个人开始旋转,相互对视,他的眼睛是月之光华,流淌在嫣红色的光波中。此刻的长版风衣便是月之礼服,在身后荡漾着心之波澜。
抬起手臂让他旋转进入,再旋转出去,发丝在月光与暗星光中回旋。
我爱你,这句话在距离拉近与拉远间沉浮,就差一点,就能浮出水面了。

5.
失眠
“基尔,基尔?”呼唤着他的名字。
被叫的银发青年皱了下眉,翻了个身正对回应,之后睁开了眼睛。
“怎么了…?”
“基尔,我突然睡不着了。”
他不知道要笑还是要生气,打了一个哈欠之后半开玩笑地开口,“那么还要我给你讲个故事吗?万尼亚小朋友?”
“你愿意的话?”回答也是欠揍,于是基尔伯特抬起手揍了一拳,看着很重但是只是轻轻触碰已。
“你算了吧…本大爷要睡,本大爷和你一起数羊吧…数别的也行。”
“那就数星星吧…”
“好好…”他没了话,发出了规律的呼吸声,又一次睡着了。
“基尔你过分…”盯了熟睡的脸颊一会,发现自己那点想睡觉的欲望都没了。

6.
暖炉
“之后,之后就没了。”
似乎失眠严重了,基尔伯特坐在暖炉前的毛毯上,对故事的疑问感到不屑,“不然还想怎么样?”他拽过盖在腿上。
两个人盯着暖炉中跳跃的火苗,没有发言或动作。
白天去溜了狗,路德维希家有三只狗,基尔伯特看见就很开心(虽然有次被咬了),所以现在他们家也有一只。
冬天,黑毛的狗在白色雪的街道摇着尾巴奔跑,后面的两人一样跟着跑。
也有整理书架,整理到一半找到了影集,又一起看起来小学,初中,高中毕业的照片,照片里的人没有变,只是长高了,五官舒展开了,当时也是小孩子,目光总是跟着基尔伯特转。直到什么时候基尔伯特也回以相同的目光。
晚上吃完饭和基尔一起刷了碗,捞出刀叉,盘子用加有洗洁精的海绵擦拭,放到水里冲干净后递给基尔伯特擦干放进架子里。本来基尔伯特一个人做这样家务,直到某天他被刀刃划伤就变成现在这样。
一起看了一会电视之后就在这里坐着了。
暖炉很温暖,在冰封的冬天里就像是在春风中。就这样待着就好,就这样就好……

7.
睡眠
深夜无法入眠。
几乎不会睡着了,这很糟糕。
看过的书再看一遍也不会有熟悉感,尝过的事物味道也记不起来。
记忆退化了,怎么办。
哪一天,把戒指,爱情与基尔伯特忘记怎么办。
所以每天都有写日记,把自己记得的事以电子,墨水还是什么形式记录。
我爱你,每天都写一遍,不想忘记,不想忘记。
我爱你,我爱你。

8.
我爱你,基尔伯特。
直到记忆为零,也会把这件事刻进灵魂。
无论是破坏的茶杯,还是算不出的计算,看永无止境的戏剧也好,永远在暖炉旁也好。
不想忘记月下的起舞,不想忘记你讲的故事。
忘记的话,还不如直接结束。

9.
爱人
只记得一个爱人。
基尔伯特。
这里是哪里?
大概是家
他去了哪里?
…………

10.
失踪
窗帘后,衣柜间,被子下,似乎哪里都找过了就是看不见基尔伯特。
哪里也找不到他,人间蒸发了一般。
坐在客厅沙发上抵着无力的头,关于还有哪里可以找到他毫无思绪。
只能走出家门去找。

11.
光景
站在门口,扭开门把。
门外不现实光景。
本应该是走廊与其他关闭的门,脑袋里的意识这么告诉的。
现在只是黑暗而已。
深不见底的黑暗。

这个场景没有基尔伯特。
没有基尔伯特的光景即为黑暗。
现在找不到基尔伯特。
他会在黑暗中吗?
如果有一丝可能性的话,那么我,会去找他。
我坠入了黑暗。

12.
回应
不断坠落。
这是我的人生……?
那么,再次确认我是谁?或者是我的身份。
我的期望是?
那么,你的期望是?
透过答案,我看见了光明。
黑暗到此为止。

13.
清醒
听见了你的回应。
对不起呢,我和以前一样,计算不出难算的数据,也让你哭了,就像个女孩子一样,虽然说完之后被打了。
我想起你的事。
睁开了眼睛。

“人生”的意义在于书写记忆,应用于医疗方面,治疗应急创伤,失忆。
谢谢你,基尔。在醒来之后看见的第一个人就是你。
我已经从“人生”恢复过来,满怀思念的站在你面前,请不要用这种悲伤而怀疑的表情面对你的恋人。我找回了记忆,虽然一部分是你书写进入的,但是那也是存在的。
只要我记得,就会相信它是真的。
今天正好是情人节,你的恋人又回来了,开心吗?
剩下的时间,也请和我一起度过。
握住对方的手,温度是确实存在的。
end

感觉很乱?看不懂?
是的!这边也感觉不太对!(被打)
实际上这是一个找回记忆的故事,人生片段9之前和13都是真实发生的,而9之后和13之前都是“人生”恢复记忆的方式。
通过删除部分记忆(就是本来的基尔伯特突然消失)中最重要的东西来引起防御机制引起更多的记忆。
当然这种技术是这边乱想的!
后来伊万找回了记忆,继续和基尔伯特生活,迎来了HE。
除了开头,文中的“我”是伊万,“他”是“人生”中的基尔,“你”是现在的基尔。
……如果哪天看着实在太乱,就重修吧orz

电量只剩5%的翎羽茶留

评论(5)

热度(30)